【Thomewt】Stare (NC-17)

给柳柳笔芯

柳某人:

*和 @brikit 太太一起打响新年第一炮!


*Thomas/Newt斜杠有意义。


*角色属于TMR,ooc属于我们。


*故事发生在巴黎。两个艺术生的故事。美术生Thomas/音乐生Newt


----------


   Thomas推开未经过多装饰的朴素的门,被酒吧内翻天的电贝斯声音夺去了注意。这家酒吧位置比较偏,但是光顾者还并不少,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在舞池里纵情歌舞。他走到离舞台不远的吧台坐下,右手撑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人。


   那是一个乐队,不过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个高挑的金发青年,他右手用轮指表现着分解和弦,白皙手背上青色的血管在耀眼的灯光下突显出来。青年微微低头,几絡被汗水打湿的金发垂下。


  跟他平时完全不一样,感觉像变了一个人,Thomas摩挲着嘴唇想。金发青年穿着黑色的西服裤,灰色衬衫的扣子扣到最上一颗,深色的领带尖垂在腹间。


举手投足都是优雅。


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金发青年的身上,直到乐队结束表演,金发青年伸手拖着身上的贝斯,微笑着向台下观众深深一鞠躬。


Thomas想象着金发青年带着黑色的礼貌,手中持着把黑伞,在伦敦的雨雾中阔步。


优雅的英国绅士。


真没想到那个平日里身着黑色风衣,阖着双眼在遍布鸽群的广场上演奏大提琴的青年艺术家还有这样的一面,Thomas注视着被人群簇拥着的青年。


金发青年是一个英国男孩,Thomas在广场画肖像画的时候向客人们打听到的,他的名字叫Newt。Newt生在音乐世家,从小喜爱音乐,尤其是大提琴,随后便来到巴黎的音乐学院来进修,而且每周末这个金发大学生都会来广场上演奏。是的,Thomas也注意到了,当他每周末美术学院放课后,提着画板和纸笔走到广场时,总能看见那个抱着大提琴的黑色身影。于是他走到广场中央喷泉的另一边坐下,摆好画板,隔着一段距离打量Newt。


这段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他们听不见彼此在谈论什么,但这段距离能够让Thomas每天伴着优美的琴音画画,也能让Newt在余光中看到Thomas认真作画的模样。


Newt觉得那个黑发青年打量他的眼神非常可爱,青年看他一眼,后在画板上落笔,每每停笔,眉头都会微微一皱,再抬眼看看自己,又舒缓了眉头。Newt轻笑一声,回过头来架起自己的琴弓。


可爱的美国小傻子。


“给我两杯Whisky,加冰,谢谢。”


Newt接过酒保递过来的玻璃杯,麦黄色的酒水在玻璃杯中摇晃。


“今天画了多少人?”Newt把酒杯放在Thomas眼前,伸手将耀眼的金发撩至耳后,自顾自地在他的身边坐下,解开了最衬衫上面的纽扣。


“不记得了,但不是很多呢,”Thomas转动着手中的玻璃杯,“最近大家貌似挺忙啊,走在广场上都在赶时间。”


“你看起来挺清闲的?”Newt盯着黑发青年节骨分明的手指,“还跑来泡吧?”语中带笑。


“偶尔出来玩玩,”黑发青年稍微仰头,轻啜一口略带辛辣味道的大麦酿制的酒水,突起的喉结上下滚动,“你在这儿驻唱吗?”


“并没有,只是和朋友有时候会来酒吧里唱唱歌。”








接下来的描写就开始暧昧啦嘻嘻嘻x走外链↓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07877228209484#_0


上面那个如果不行就试试这个↓


https://m.weibo.cn/5860507821/4207886785138701 


或者评论里也有√










Thomas是被和煦的阳光叫醒的。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悄悄潜进房间。


提琴的木香。


他身边的人却不在。


黑发青年长叹一声,揉了揉凌乱的头发,眼神黯淡。


Newt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颈,坐在阶梯上,架起琴弓,华美的乐章划破早晨的明媚。


黑发青年如往常周末一样提着画板来到广场。


伴着熟悉的优美的大提琴乐音,他没有看到广场边上的金发青年。


可当他往里面走,走到他以往画肖像画的位置,他看到了鸽群,看到了那个瘦削的金发青年。


金发青年阖着眼如以往一般演奏令人如痴如醉的乐曲。


他慢慢走近,灰色的鸽子们宛如受惊了,一齐升空,消失。


在他眼前的,便是那位他注意已久的金发大提琴艺术家。


一曲奏毕,Newt睁开清明的双眼,他轻轻地将大提琴放在身边,站起。


“请多指教。”


笑容如阳光,温暖了深秋。


END


-----------


历经超久的新年第一炮!


在写的时候突然想到 “两杯Whisky,加冰,不加酒,谢谢。”


都笑到劈叉2333333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仙女们!!请多多支持Newtmas!!!!!


(和我们x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brikit | Powered by LOFTER